绿景社区开展“六一嘉年华,多彩中国行”游园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童年是一首歌,欢快的旋律萦绕心间。童年是一本相册,幸福的瞬间充满回忆。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丰富幼儿对祖国山河的了解,培养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绿景社区联合沙河口区第七幼儿园开展了“六一嘉年华,多彩中国行”游园活动。

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地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中,沙河口区第七幼儿园八位教师和志愿者结合未成年人特点对游园场馆进行设计,以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民间游戏为主线,商讨制作八大场馆,分别是:皮影剧终场、面面俱到、足够精彩、乐七泥坊、民族歌舞、扇意世界、民间乐游、小小士兵,并在场馆内投放丰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游戏材料,能够充分锻炼幼儿的独立性、创造性和勇于挑战的优秀品质。

活动开始前,播放介绍各自场馆的历史背景,帮助孩子们了解相关场馆的知识以及游戏项目,同时,为每位幼儿准备了旅行手帐,孩子们可以选择三个场馆,每到一个场馆进行活动。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随着美妙的音乐声带着旅行手帐,自由选择游园场馆。炎热的天气丝毫不影响孩子们高涨的情绪,小士兵匍匐前进,走过小河,穿过山洞......胜利的到达终点,还有皮影戏“悟空智斗妖魔”、射箭、投壶、套圈、民间歌舞……每处场馆都热闹非凡,充满欢声笑语。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孩子们在参与游园活动中体验自主游戏,享受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为孩子们七彩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快乐印记,这一刻定格了孩子们难忘的节日记忆。

此次“六一嘉年华,多彩中国行”游园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幼儿各方面的能力,还培养了幼儿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良好意志品质。我们以趣味游园的方式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