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连老虎滩帝企鹅夫妇喜迎“三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6月1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中山站帝企鹅繁育中心传来捷报,恩爱多年的帝企鹅夫妇产下了它们的“三胎”宝宝。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哈尼”夫妇顺产第三胎

本次产下三胎的帝企鹅夫妇“哈尼”,可谓实至名归的“英雄”父母,此前为广大网友熟知的网红企鹅“小帝”就是它们的孩子。据悉,在5月31日,中山站的饲养员发现这对进入预产期的帝企鹅夫妇的行为开始“异常”:两只企鹅先是频繁“交头接耳”,然后逐渐远离企鹅家族走到偏僻的角落。有着多年保育经验的饲养员在第一时间便意识到这是临产的迹象,此后便通过24小时监控和观察窗进行定期监测,减少人为干预,让企鹅在自然状态下顺利生产。最终,在6月1日凌晨,“哈尼”夫妇顺利产下一枚企鹅蛋。

新生小企鹅预计8月初破壳而出

帝企鹅是一夫一妻制,多数帝企鹅夫妇每次也只产一个蛋,因此新生的“蛋宝宝”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掌上明珠”,从生产到孵化,在企鹅爸爸妈妈精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蛋宝宝”,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蛋宝宝”顺利产下后,企鹅妈妈会将“蛋宝宝”小心翼翼的交给企鹅爸爸进行孵化,换蛋后,“蛋宝宝”将生活在企鹅爸爸的孵化囊内,在企鹅爸爸温暖的怀抱中度过两个月的时光,逐渐发育成型,预计本次新生小企鹅将在8月初破壳而出。

科学保育繁殖季

每年的5-6月份是帝企鹅的繁殖季,老虎滩中山站的多对企鹅夫妇也将陆续迎来属于自己的“蛋宝宝”。和人类孕期一样,为保证帝企鹅夫妇和新生帝企鹅的健康,老虎滩中山站的饲养员对它们的照顾也是细致入微,从孵化初期就开始徐徐渐进的调整帝企鹅的饮食,实行科学的饲养管理,做到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的均衡摄入,定期监控空气和水质质量,保证环境卫生。

自2010年开始,老虎滩海洋公园的企鹅繁育中心每年都有新成员的诞生,目前已拥有着一套完善且系统的帝企鹅人工饲养及育幼的技术体系,接下来,老虎滩海洋公园也将发挥在动物保护、繁育、救治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极地海洋动物保育事业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