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25428名考生参加高考

交警将为考生提供四项助考服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2021年全国高考6月7日至10日举行,我市共有25428名考生,全市考点58个,其中备用考点10个。昨日,交警部门对高考期间交通出行给出提示。

今年高考全是工作日,市区高峰出行总体交通压力较大。早晚高峰时段预计东快路、中山路、西部通道、西北路迎客石广场至疏港路、华北路、西南路、东联路等主干路街都会出现红色饱和或黄色缓行状态。由于考点设置,中南路、七七街、南山路、八一路、唐山街、胜利路、长春路、黄河路、泉涌街、新生路、金家街、东纬路、逸林街、虹雨路等部分点段可能会有交通拥堵。

6月10日上午市区只有三十四中1处考点,周边唐山街、胜利路、三元街、市场街会有较大交通压力。

今年高考涉及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旅顺、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海县10个考区,高考期间将对每个考点包括备用考点周边相关路街进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6月8日14:50-15:30,将视情扩大每个考点周边路街交通管制范围,采取禁止鸣笛、大型货运车辆临时改道、考点5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临时移位或间隙性封站等措施。交警呼吁全市机动车在听力考试时间自觉开展“禁笛行动”。

为确保考生及家长过马路时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途经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时,主动降低车速;各位考生和考生家长要按照交通指示信号过马路。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如启用备用考点,交警将对转运学生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届时沿途民警将保障其优先通行。

大连交警将在高考期间为全市所有考生提供四项助考服务:一是各考点周边会根据道路情况开辟临时停车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路况。二是对于校车、有“金丝带”和“送考车贴”标识以及能够出示高考准考证的送考车辆,考试开始前沿途交警发现后会给予照顾。三是所有公交专用车道将对有“金丝带”和“送考车贴”标识的送考车辆开放。四是如果遇紧急状况,考生和家长可以求助交警。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