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给出八个提示

为考生营造安心静心舒心考试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艺)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心、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我市警方昨日给出八个提示。

一、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利用高考进行诈骗的行为,公安机关也将进一步加大打防力度。二、广大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的各种证件及物品,安全及时到达考点,避免匆忙应考。三、考生如果在旅店、宾馆休息,要注意存放好自己考试物品,关好门窗,不可粗心大意。四、考生家长请在执勤民警指挥下,有序停放车辆。如果在考点外等候考生,不要大声喧闹,保持考点周边环境安静。五、考生及家长在考点外候考时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避免聚集,在人员密度较低区域等待,听从现场民警与工作人员疏导,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防护。六、公安机关将派出警力在各考点内部及周边进行安全防范、治安巡逻、交通疏导等现场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处置各类治安问题。七、考点周边将会实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减速慢行,严禁鸣笛,听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疏导。八、考生和家长如遇紧急情况或需要帮助时,可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