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凯普 “牵手”罗克韦尔自动化 金普新区定义高端电子元器件智造新标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投资超3.3亿元、占地3.3万平方米的“达利凯普年产30亿支的新工厂暨高端产业化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投产后,大连达利凯普科技股份公司(简称“达利凯普”)高端电子元器件年产能可增至30亿支。

 

达利凯普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电子元器件,集研发、制造、销售全流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医疗核磁共振设备、半导体设备、工业激光设备、测量及分析设备、高速铁路等高端制造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面对成为“世界一流高端电子元器件优质供应商”的企业发展目标,建厂扩产是关键一步,而如何在短期内快速提升管理运营水平,以应对将来激增的市场需求,永葆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是摆在达利凯普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6月2日,达利凯普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成功举行。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大连达利凯普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溪笔、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双方将构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基于“达利凯普年产30亿支的新工厂暨高端产业化项目”,依托各自优势,进行高端电子元器件生产制造及运营模块、数字化联合实验室的规划与搭建,推动达利凯普全面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升级转型。

 

签约仪式上,张志宏副市长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双方携手打造的“达利凯普年产30亿支的新工厂暨高端产业化项目”,对于大连市提升经济质效、发展高端制造业、做强实体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根据下一个五年战略规划(2021年-2025年),达利凯普已经进入‘推动全面数字化和全面智能化’战略阶段。” 刘溪笔说,此次达利凯普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成为深度合作的战略伙伴,代表了科技产业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达利凯普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转型升级,能够更好地满足国内5G通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国产替代及量产需求。

 

作为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各行业深度赋能,依托IT/OT融合创新的数字化转型方案,赋能智能制造和碳中和。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将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创新能力,推动达利凯普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其提升安全、节能、环保、高效的可持续发展新动能,实现‘世界一流高端电子元器件优质供应商’发展目标。”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表示。

 

双方此次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在高端电子元器件离散制造领域的数字化开发与应用经验,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助力中国智能制造、提升本土企业全球竞争力的积极实践。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