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活动月启动!十大类60项活动一起约起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6月5日是第50个环境日,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大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第十八届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月的通知》,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推出覆盖各个领域、各行各业的十大类60项活动贯穿整个6月,在全市城乡掀起宣传、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推动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产生活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开展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六五升旗仪式、一堂党课、庆祝建党百年大合唱等活动,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宣传。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走进12345营商便民热线直播间、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访谈等多种形式,宣传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开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开展“十天少开一天车”、减污降碳、“护绿降碳”行动等活动,深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四是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绿色“双十佳”颁奖仪式。在全社会开展挖掘先进,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发挥环保先进典型的示范、感召、影响、带动作用。五是开展推动生态文明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大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大连市少年儿童环保舞台剧展演、环保四联漫画大赛、一堂环保主题班会、大学生体验环保岗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的目的。六是公众参与,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组织市民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水处理厂等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环境教育基地等,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环境问题。七是志愿服务,共建共享美丽环境。开展环保大讲堂、律师说环保、海滩清洁行动等活动,让环保志愿服务遍布城乡。八是各界联动,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开展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大连采访活动、我为绿色发展出点子、寻找最美庭院等活动。九是开展“绿色行动”,以典型引领社会绿色低碳风尚。十是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海洋生物多样保护主题公益活动、清理外来有害物种等活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