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昨晚启幕

开幕演出大型音乐舞蹈情景诗《摇篮》好评如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6月4日晚,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里座无虚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这里隆重启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区市县宣传和文旅部门相关同志出席开幕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活动260余项,涵盖话剧、歌剧、舞剧、戏曲、杂技、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美术、书法、摄影、红色经典影视剧展播、群众文艺、专题展览等各领域、多个艺术门类。年初以来已经开展60余场,还将有2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陆续推出,将贯穿全年。

本次展演是全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6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在我市各专业剧场进行65场精彩演出。为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热烈氛围,展示我市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彰显新时代舞台艺术风采,6月至7月的展演期间,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排演的5部新创作品和3部复排经典作品将一一呈现,包括大连歌舞团音乐舞蹈情景诗《摇篮》、大连话剧团原创话剧《无风地带》《把一切献给党》、大连杂技团杂技主题晚会《旗帜》、大连京剧院现代京剧《邓稼先》和复排经典现代京剧《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这些作品将以独特的艺术语汇多角度展现党的百年峥嵘史,深情述说党领导下的中国故事、大连篇章。

开幕式后,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全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创作项目、由大连歌舞团最新创排的大型音乐舞蹈情景诗《摇篮》精彩亮相。作品通过宏大的史诗叙事方式,以现代声光电、视频、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的运用,演绎了百年梦想、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和新时代美好愿景4个历史阶段,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精神风貌。演出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收官,近90分钟的演出震撼人心,演员谢幕时,观众掌声如雷、好评如潮。当晚的演出还启动了线上直播,在网络上同样获赞无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