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我与自然同呼吸”绿色双十佳名单揭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6月5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在大连,我与自然同呼吸”——2021年大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绿色双十佳颁奖仪式在广电中心举行,隆重揭晓了2021年大连市十佳绿色学校和十佳绿色使者榜单,中山区解放小学等获得十佳绿色学校,田晓勤等获得十佳绿色使者。颁奖仪式通过“新浪直播”“大连云APP”和“大连生态环境”同步直播,共计129万人次观看,共同感受绿色大连绿色行动的魅力。


十佳绿色学校


十佳绿色使者(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颁奖仪式在视频短片《在大连,我与自然同呼吸》中开启,现场嘉宾一起品读了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大连故事和大连画卷。随后,西岗区新石路小学、高新园区半山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环保舞台剧,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学生演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以文艺作品表达环保理念,呼吁人们践行绿色生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筑牢生态文明之基。颁奖仪式上,2名绿色使者代表讲述了他们持之以恒、践行环保理念的绿色足迹,2所绿色学校代表讲述了他们兴文化育新人,在学生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种子的执着坚守。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民生。近年来,大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为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今年,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 、市妇女联合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在全市开展“环境月”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产生活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4月初,大连市启动2021年十佳绿色学校、十佳绿色使者评选。经过推荐、报名、初选、网络点赞、专家综合评选等程序,产生2021年大连市十佳绿色使者和十佳绿色学校名单。评选活动线上线下互动传播,5天共吸引326.5万人次围观,获得34.4万点赞,绿色理念传遍全城。


学习先进典型,落实绿色行动。在绿色发展的洪流中,让我们一起将雷厉风行的作风化作铿锵笃定的脚步,将矢志环保的雄心融入义无反顾的背影,将生态环保化作常年如一日的行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努力使绿色成为城市最厚重的底色。


2021年大连市十佳绿色学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山区解放小学、西岗中学、沙河口区中山路小学、东北财经大学、高新园区凌水小学、甘井子区锦华小学、开发区新城小学、瓦房店市义勇小学、长海县幼儿园、旅顺第二高级中学。


2021年大连市十佳绿色使者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名):


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家村委会环保专干  邓平

大连高新园区中心幼儿园园长  王淑华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苗与林青少年环保基金项目负责人  田晓勤

大连圣亚副总经理、大连圣亚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   刘友林

庄河林水资源集团绿洁环保有限公司经理   刘明海

大连民族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   李泽昊

光大水务辽宁区域大连片区总经理助理   杨忠滨

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杨蒙

大连系民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龙

辽宁东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曹明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