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早晚有雾7日10日有雷阵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谢小芳)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我市早晚有雾,除6月7日和6月10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其他时段以多云为主,气温和风力适宜。其中6月7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风力稍大;6月10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高考期间气温稳定,最高气温在20℃~23℃之间,最低气温16℃~18℃之间。

高考期间,我市总体气象条件较为适宜,同时也需防范雷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6月7日和6月10日有雷雨天气,提醒考生和家长携带雨具,适当提早出行。当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不要在树下、电线杆下、塔吊下避雨,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防止因大风发生倒塌、坠物和触电事件发生。降雨易导致路面积水、道路湿滑,同时早晚有雾,能见度较差,都将对出行有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

天气多变,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做好相关准备。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