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 我为劳模办实事”活动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日前,金普新区总工会与基层工会上下联动,采取劳模个人申报与工作人员走访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摸底调查,积极稳妥地落实了70周岁以上各级劳动模范慰问金申报工作,并采取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在金普新区蔚然成风。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中央对广大劳动模范在内的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五一”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我为劳模办实事”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活动围绕锻炼干部在一线、深度调研破难题、经常深入摸实情、征集项目办实事、线上联络增活力五个方面,制定了活动专题方案,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关爱劳模。市总工会联合大连市旅游集团所属景区在“五一”期间为大连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提供免费游览、观影、参观活动。各区市县和产业工会组织所属各界劳模代表开展“看新时代文明中心、观金石滩发展蓝图”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

“五一”期间市总工会派出工会干部50人次,深入10个区市县走访调研,共征集基层需要解决的实事项目36项;旅顺口区总工会深入22家企业,梳理出职工6个方面13个事项的急盼解决问题;长海县总工会围绕产业特点,根据企业和职工的需求,下发相关物资需求表,并对全县45家海上作业的养殖、捕捞、海产品加工、海上运输等建会企业提供清洁、文体等设施。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工会深入300余家基层单位走访调研,有力推动了职工关切问题的解决。活动中,还为符合条件的2300余名各级劳动模范发放慰问金130余万元,为劳模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