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助力零售业转型升级 银联银行携手激发商圈活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数字技术应用的不断推进与更新,已深入到日常生活中消费零售、娱乐、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领域,为老百姓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也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动力。

6月3日,上海电视台“品质生活直播周”惠购商圈栏目以《数字支付 畅游南京东路》为题,围绕“云闪付在重点商圈中零售、餐饮、文旅等消费场景便民惠民”进行直播报道,同时重点呈现了云闪付APP“权益·银行”“数字景区”等功能在助力商圈、商户数字化运营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伴随着金融科技发展浪潮,以云闪付为代表的支付工具,在以支付为基础持续为商圈赋能,助推商业模式变革创新同时,也为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复苏与宏观经济稳步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赋能 云闪付助力商圈数字化

目前,包含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在内的各类银联移动支付方式已在全国范围内1800余个商圈受理使用,涵盖机场、高铁、高速服务区、地铁站、购物中心等五大类交通生活关联的场景商圈。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累计超过30万家百货超市便利店的品牌门店、10万家餐饮TOP品牌门店,约1700个高星景区、150个酒店品牌及2.5万家门店,超1750个地市及县区公交和39个城市地铁已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受理覆盖,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成都、重庆、杭州、西安、南京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公交地铁场景已实现全覆盖。

除了商圈以外,银联也在积极推动移动便民支付服务进驻旅游场景,一年以来,“数字景区”以线上服务赋能线下景区,为游客提供了便捷、舒心的游玩体验,为旅游经营单位提供更多线上展销便利。截至6月底,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豫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苏州拙政园、无锡鼋头渚、大连老虎滩等全国29个省市的近600家知名5A、4A景区已支持使用云闪付APP或银联手机闪付。

在云闪付APP“数字景区”频道,新增了景区实名预约等功能,同时还推出“旅游目的地”应用,包括旅行须知、攻略锦囊、分时预约、门票购买、年卡购买、特色商品预购、扫码过闸、租车导游和定制旅行等,实现旅游综合一站式服务集成。

恰逢上海五五购物节,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推出很多优惠活动,即使没有相应的银行卡,在云闪付也可以一键申请银联的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来享受优惠,不仅给用户带来便捷和优惠,还协助商圈商户精准获客,创造额外的销量。

作为首款数字银行卡,依托云闪付APP等平台,银联无界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申卡、快速领卡,为持卡人提供全面、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和新一代支付体验。

此外,银联已联合华为、美团等国内企业,推出中信华为无界卡、美团无界信用卡等创新型产品。作为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产品自推出以来广受用户喜爱,截至2021年3月,银联已联合18家银行发行23款,共计310多万张无界卡。

助推商业经营数字化  帮助商户精准获客

日前,云闪付APP 9.0版本全新发布。新版本升级优化了APP内功能模块展示,将“发现”频道升级为“生活”频道,精准打造“与我有关”内容,帮助用户便捷触达优惠信息。

在生活频道,基于用户所绑银行卡,在“我的优惠”板块中直接展示可享优惠;在消息频道,接入各类商户、银行消息号,用户可筛选并关注感兴趣的内容,定期获取推送消息,好优惠、好内容立即知晓。

在新世界城,百货旅游休闲和娱乐综合消费相融,成为了南京路的一大亮点。在云闪付生活频道内,满100减25、满25减10的大力度优惠活动覆盖了购物、美食、娱乐等众多商户。同时,用户还可以在云闪付内搜索云影票,在新世界城影城购买六二折影票。

南京东路新雅食品店零售总监表示,“云闪付在帮助提高销量方面作用明显,现在的支付方式基本上都是在用二维码来支付消费,这次云闪付的活动,自带了很多的流量渠道,我们销售量有了很明显的提高。”

新世界招商负责人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云闪付为提供了更多的消费类的资讯和消费类的服务。对于品牌商户来说,云闪付提供了一个从线下往线上全面升级的机会。对品牌的会员,在促销、推广活动方面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对于商业企业来说,在和银联商务非常紧密的合作的基础上,云闪付让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比如我们现在开展的五五购物节活动期间,云闪付针对商场的现有的活动又推出了惠购商圈的活动,在现有的折扣的基础上又叠加了优惠活动 。更好地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线下进行消费,共同享受这样一个惠民盛宴。”

一直以来,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持续推进跨场景赋能,共同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数字化支付服务能力,为百姓打造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以云闪付为代表的数字支付产品,在零售、餐饮、文旅、公交地铁、政务等场景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成为当前金融科技赋能实体商业,助力商圈经济蓬勃发展与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的新亮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