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厉打击涉油涉气违法行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巴家伟)2020年,根据《关于印发大连市打击涉油涉气违规违法犯罪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市安委办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部门沟通机制,实现各部门信息共享。

针对市面上有不法分子从事非法加油加气活动,我市开展加油加气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布置开展打击非法违法加油加气专项行动。通过健全违法犯罪案件移交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落实举报奖励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政府强力主导、职能部门联动、群众积极参与”的打非治违工作新格局。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全面行动、重拳出击,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020年底,公安机关对全市涉及危险化学品案件立案75起,行政拘留76人,刑事案件立案48起,逮捕41人,取保候审74人,监视居住5人,移送起诉60人。全市共打掉涉油涉气黑窝点172处,查扣各类车用成品油1018吨,涉案总价值1.9亿元,极大震慑了涉油涉气违法行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