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阳光康复中心启动  特殊儿童有了“爱的驿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6月8日,由中共长海县委、长海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海县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会联会大连代表处、中国王爸爸义工总会协办的大连长海阳光康复中心启动暨爱心捐赠仪式在大长山岛镇三官庙村举办,大连市残联、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领导及捐助服务队代表,残疾人工作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这标志着长海县儿童康复的空白得到填补。


活动现场,长海县县委书记彭建伟、大连市残联理事长姜利为康复中心揭牌,长海县人民政府残工委主任于喜盛向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15支服务队颁发感谢状。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为推动海岛残疾儿童康复和救助工作,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长海县成立长海阳光康复中心,康复中心占地近900平方米,教育康复及辅助设施建设投资137余万元,可以为40余名有实际需求的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和心理健康服务,满足了特殊儿童家长们的期盼。康复中心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社会的广大爱心人士的鼎力资助,大连市狮子会赞助26.6万元,深圳市狮子会援助20万元,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各类物资折价10万余元,助力加快补齐海岛民生短板。长海县将加强对康复专业人员的培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长海县十分关心和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健全残疾人关爱扶助体系和设施,常年开展慰问走访、精准帮扶、免费义诊等活动,积极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逐渐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全县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