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岭街道打造平房区改造蜕变精致样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南关岭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南关岭街道对圣泰三组进行升级改造,此举将惠及477户居民。

自2019年8月起南关岭街道有计划改造了圣泰一、二组平房区,让圣泰一、二组平房区快速“蝶变”,打造成为“平房中的VIP”网红打卡地“明德巷”。今年应百姓之需继续对毗邻一、二组的圣泰三组推进升级改造。圣泰三组平房区位于南关岭街道西部,占地3万余平方米,原有住户68户,实际居住477户,毗邻云岭街西侧,小榆山东侧,此地居住人口密度大,一条狭窄的泥土小路自北向南贯穿其中,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腿泥,该区域因建设年代久远,无排水设施,居民生活污水路面排放,自然下沉,周边空气散发着恶臭,让路过的人只能掩鼻匆匆而过;夏天蚊蝇滋生更是无法靠近,因地势低洼,排水不畅,汛期雨后便是“重灾区”。

街道党工委直面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地区发展的难点、痛点,应百姓所愿,着手推进圣泰三组平房区改造工程。拆除违建,拓宽道路;清理堆放,腾退空间;下挖埋管,畅通污水排放;更换供水管,保障民生用水;修砌围墙,根治地质灾害隐患……一个半月的时间,执法队拆除违规搭建17处,1240余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1800立方米,浇筑砼路面1500余平方米,铺设方砖步道2700余平方米,下埋排水管道200余米,安装路边石1300余米,修砌挡土墙120余立方米,新修围墙280余米,原有墙体抹灰900余平方米,修砌公厕两座,修砌排水检查井25座,完成路灯安装7处。在平房区实现华丽转身的同时,民生福祉也得到提升。改造后的平房区,还在墙面增设党史宣传内容,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阵地。

为民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南关岭街道将聚焦聚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改造成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改造理念,让民生实事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编辑: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