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职工思政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

天健网消息(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遍布全市工会系统的“红色宣讲员”和“理论轻骑兵”队伍,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工会党史学习教育,6月7日,市总工会在中国银行大连分行举办“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大连市职工思政教育示范宣讲暨职工主题阅读分享活动,活动中举行了大连市职工思政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进行了示范宣讲与经典诵读环节。访谈、朗诵、宣讲、歌唱等耳目一新的宣讲形式,精彩的故事分享,深深地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本次活动特邀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副政委、海军大校,大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刘永明担任点评嘉宾,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宣讲团首批44名成员颁发了聘书。

作为中共大连市委宣讲团组成部分,大连市职工思政教育宣讲团是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引树文明公德,党史、工运史教育等为一体的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宣讲团队,他们当中有劳模工匠、院校教师、文化艺术界专家、新闻宣传战线工作者和基层工会干部,主旨是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读经典、做贡献。基层单位可通过大连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进行课程预约,宣讲团成员将根据基层职工群众的需求,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进工地,采取劳模访谈,经典领读,红歌欣赏解读和故事分享等形式,运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传播党的伟大成就和我市工运历程,分享充满正能量的劳动故事,让全市职工从红色基因中凝聚正能量、奋斗新征程。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