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海狮顺利产子,北极狼宝宝迎“百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6月8日世界海洋日当天,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传来喜讯。待产海狮妈妈“珍妮”顺利生下一只健康宝宝,这也是它时隔两年后再次产子;同日,由大连圣亚人工繁育的辽宁首例北极狼宝宝也迎来“百天”。近期,动物宝宝接连降生,标志着大连圣亚在海洋动物人工繁育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与突破。

12岁加州海狮妈妈“珍妮”顺利产子

2020年7月中旬,在日常B超检查中发现海狮怀孕“珍妮”,驯养师便将它安置在专门的“月子中心”,由专人24小时监护。“珍妮”性格活泼好动,且孕后食欲明显增长,为确保营养充足,在其饮食搭配上进行了“私人定制”,并添加了高蛋白食物的配比;每周安排B超检测,监测海狮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的生长情况;在初期,驯养师还会每天安排日光浴时间,并通过抚摸肚皮来消除其紧张感。


辽宁首例人工繁育北极狼迎百天

今年2月末,大连圣亚的北极狼成功诞下4只狼宝宝,这也是辽宁首次人工繁育北极狼成功。据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驯养师介绍,为促进北极狼繁育,驯养团队做足了细致的孕前准备工作,包括调整餐食营养配比、设立独立活动空间、对繁育场地进行优化等。狼宝宝出生后,大连圣亚将小北极狼的日常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到网络,让人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其成长过程,达到激发更多公众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的宣传目的。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20多年来,大连圣亚一直致力于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救助及人工繁育工作。拥有中国首家由企业设立的海洋生物研究所、海洋生物野化基地——“大连圣亚海洋生物研究所”,十余名行业领军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南极企鹅、斑海豹、北极狼、海水观赏鱼类等海洋生物繁育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大连圣亚拥有全国最大的南极企鹅繁育基地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太平洋斑海豹”种群繁育、保护基地,并在其人工繁育野化领域取得业内领先成绩。

未来,大连圣亚将依托专业与人才优势,深耕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救助和繁育工作,并进一步发展海洋科研,加强专业技术团队建设,为修复海洋生态系统、发展海洋科研科普提供强有力保障,为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蔚蓝力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