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香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温馨共享”少儿手工折粽子活动

天健网 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绿香社区以“五治融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绿香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辖区星光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 温馨共享”少儿手工折粽子活动。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同制作手工折粽子。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彩色卡纸、胶棒、彩笔等工具。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端午节与粽子的来历,一起感受端午节特有的、浓厚的节日氛围。当活动开始的时候,孩子们看到是手工折粽子的时候,小朋友欢呼雀跃,在志愿者们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渐入佳境,慢慢摸索到诀窍,纷纷制作好属于自己的端午小粽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切实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节日很快会过去,但关于节日的有趣故事会深深烙印在孩子的脑海里,成为他们成长中的美好记忆。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