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9日,2021年大连市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标准化观摩会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部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对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智慧工地展示区、预制看台板展示区、微缩样板、钢结构展示区、标准化展示区、装饰展示区、机电展示区等部分进行现场观摩。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将科技手段进行全方面覆盖。在机械管理方面,利用智能设别、5G数据等手段,实现智慧监控、智慧分析、智慧预警、智慧决策。在安全教育领域,利用VR体验、AI眼镜,实现实际场景开发,让受训人员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安全事故危害,提升受训人员的主动性安全意识,掌握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自救能力。项目还搭建了智能安全帽应用体系,实现工人出入实名认证、监控视频AI分析,安全的着装标准检查和红外人员体温监测。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