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社区开展“建党百年,以粽传情” 艾香邻里节主题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拉近邻里之间距离,6月9日,绿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建党百年,以粽传情”艾香邻里节主题活动,端午包粽子志愿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辖区老党员、志愿者及辖区企业志愿者。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社区、鹏辉物业及辖区天健达养老服务中心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大枣、葡萄干、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天健达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党员、残疾人讲解健康知识,通过图片、短片等形式传授养生小窍门,还通过现场演示让大家参与到其中,健健康康的过端午节。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粽叶香、糯米香,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包着粽子,现场其乐融融。党员毕长有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老一辈的人发挥余热,让更多人接触端午节传统文化。”


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参加活动残疾人、空巢老人手里,对于腿脚不便,没有来现场的独居老人,志愿者将粽子专程上门送给他们,恰逢端午、又是建党百年通过包粽子活动邻里间传递着温情,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群关系,对于深入推进党组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