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首考在大连市圆满平稳落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6月10日11点30分,伴随着朝鲜语文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大连市2021年高考顺利结束,新高考首考在大连市圆满平稳落地。这“圆满”两字的背后,是城市里一个个温暖举动的汇集。

5264名工作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本次高考大连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市2616名监考员、864名巡考员等各类工作人员共计5264人全部接种新冠疫苗。考试前14天,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每个考点设置了3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区设置了1个备用考点,并安排了备用隔离宾馆。市卫生健康委为58个考点全部配备防疫副主考,派出87名医护人员携相关设备、药品进驻每个考点现场医疗保障;确定17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为高考保障定点救治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市急救中心等机构准备充足120车辆待命。

新建完成58个考点保密室

新建完成58个考点保密室,扩建市本级试卷保管室,用于封存高考使用过的试卷。认真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全流程管理。车辆全部安装GPS监控定位系统。试卷运输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全程监控覆盖。各考区保密室24小时连续监控、无死角。安排公安人员在内的4人昼夜值班。监考员领取试卷后通过专用通道进考场,无缝链接。

全城按下静音键

市公安局34个警务部门,成立18个工作组,全局出动车辆2000余台,单日抽调警力近5000人,累计出动警力15500余人次参与安保。执勤车辆出警考场周围,不拉警报、只打警灯。

住建局清单化管理,出动356人次监管和巡查,叫停了59家在建工地。

交通部门增派考点周边公交车辆,组织出租车“爱心送考”,共出动2000余台次出租车,接送考生及亲属2500余人次。开设“绿色通道”“休息区,共有200余名考生免费乘坐地铁出行。

依规为17名残疾考生和17名生病或意外受伤考生做好服务。  

针对今年形势,特别强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疫情、考务、治安、天气、网络舆情等加强研判、加强演练、加强联动,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实现快速高效处置。警察和老师共同帮助坐轮椅的考生,交警为走错考点考生极速送考,考场外老师和学生击掌加油打气,妈妈们“旗开得胜”,

“爱心送考”车辆身绑丝带,在城市间穿梭往来。全城按下静音键,全体市民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助力。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