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讲党的故事】 “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员!”

李延臣

我的岳父谭茁,是一名1948年参加革命并入党的离休干部,生活中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唯一的爱好就是读书看报,书籍成为他的良师益友,鼓舞鞭策着他。

多年来,岳父读过并保存的书籍有5000余本,涵盖科技类、传记类、文学类等,在种类繁多的书籍中数量最多的还属政治类书籍。岳父如痴如醉的读书热情让我崇拜,他知识渊博、思维清晰、口才上好、乐于奉献,我想这些与党的培养和他自身的勤奋努力是分不开的。

离休后的岳父,始终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责任,努力发挥着余热。他受聘为校外辅导员,经常到学校给孩子们宣讲党史,介绍英雄人物成长事迹,还利用自己藏书多的优势,让小学生们来到家中,读书看杂志,辅导他们写作文。岳父是个闲不住的人,为了美化环境,义务奉献。每天很早起床,清扫楼院,不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楼前楼后总能看到他劳动的身影。提起岳父,一些老邻居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多年来,他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家中至今还留存着市、区、街道授予的“学习型家庭”“点子大王”“关心下一代先进人物”等奖章奖杯。

在我们家庭里,岳父对晚辈们的教育关怀也很有新意,每当晚辈入职或上大学时,他都会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并附上几句赠言,谆谆教导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多读书,读好书,走好自己的人生路。1985年,我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记得入党后的一天晚上,我来到岳父家,他郑重地递给我几本《共产党员》杂志,虽然没有祝贺的话语,但杂志首页上的赠言让我终生难忘,“延臣,永远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员!”

岳父对党忠诚和读书不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要以岳父为榜样,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满怀对党的赤胆忠心,坚定革命理想,无私奉献,发挥余热,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共产党员。

(作者系我市一企业退休职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