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提示!

2021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不免费政策,预计近郊景区及商圈是热门目的地,请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与易堵路段。

据气象台通报,端午节期间天气多云为主,利于出行。

拥堵点段预测

棒棰岛宾馆、老虎滩、森林动物园二期、星海广场、英歌石植物园景区、白玉山景区、西郊公园、天门山、金龙寺、夏家河等景区将会迎来大量游客,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另外,恰逢樱桃成熟季节,大连市几处主要的樱桃采摘园,旅顺北路水师营、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特别是后石村预计将会出现交通压力。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6月11日下午、6月12日上午出城和6月14日返城车流将出现高峰压力,如遇车辆积压缓行,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通行。

大连交警提醒

端午假期市民外出应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出行。对于自驾出行的车主应提前检查车辆状况,以便于在假期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端午假期高速出行提示

单日车流量预测

通过对以往端午节期间车流量数据进行分析,预计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车流量情况如下:

6月11日(假期前一天)下午车流量开始明显增加;

6月12日与端午节当天将出现出行高峰与返程高峰;

6月13日车流量虽有小幅回落但仍明显高于平时;

6月15日(假期后一天)车流量迅速恢复至日常水平。

路网小时车流量预测

预计端午期间小时车流量将呈M型双峰态势,6月11日(假期前一天)下午的14时车流量开始增加,下午的17时左右将达到当日流量峰值。

6月12日车流量从上午的7时开始攀升,并在10时左右达到出行流量峰值。

6月13日的上午9时至11时与下午的15时至17时通行压力较大。

端午节当天通行压力较大时间段分别为上午的8时至11时、下午的14时至17时,并在15时左右达到返程流量峰值。

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与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预测

端午假期多种出行需求叠加,预计主要城市出入口及邻近热门景点的收费站将迎来车流量高峰,但由于受到之前疫情的影响,大连及营口等地在端午节期间的车流量有可能小于往年。

重点关注路段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车型复杂,辽宁省一些主干线路的通行压力较大,建议通行这些路段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施工路段

端午节期间,S2沈康高速公路K0+450—K2+000处(在沈北新区站至依牛堡子站之间)康平方向单幅封闭,同时沈北新区站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预计7月13日恢复正常。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