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制冷制热首个主题展览馆

1930·冰山工业文化展览馆正式开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位于冰山慧谷的中国工业制冷制热首个主题展览馆——1930·冰山工业文化展览馆正式开馆。

1930·冰山工业文化展览馆位于冰山慧谷“原大连冷冻机厂铸造工厂”国家工业遗址。展览馆利用遗址建筑,将工业文化展示、生产工艺展览、科普知识展示有机结合为一体,以图片、文字、实物为主体,以声、光、电等媒体为辅助,让人看到并体验制冷和制热技术。展馆占地1500平方米,展示了完整的螺杆制冷压缩机的零部件和铸造生产线,是城市历史记忆基地、工业技术普及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未来科技创新启蒙基地。展览馆以DISA3030铸造生产线和制冷压缩机的部件加工、工艺流程、关键技术等知识为主线,再现了冷热装备的既往制造过程,浓缩了以冰山为代表的中国冷热事业发展历史。展览馆把文化创意与研学科普相结合,集互动娱乐、文化消费、餐饮休闲于一身,把城市发展、工业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通过仿真场景、沉浸式体验,具有专业性、生活性、趣味性,使人们在真实、互动、智能的空间中感受工业文化,触碰历史与科技。1930·冰山工业文化展览馆是冰山慧谷智慧产业园区的点睛之笔,深度融合了工业、文化、旅游等业态。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