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幸!奋战两个小时终于守住了

大连湾黄海码头上

突然冒起滚滚浓烟

一艘钢质渔船突起大火

船上载了近40吨燃油和4个煤气罐

周围还停了大小几十艘渔船

情况十分危险


6月11日下午1时40分,停靠在大连湾黄海码头内的渔船,舷号为辽丹渔 23076突然起火,这艘是钢质渔船。记者从大连海警局甘井子工作站了解到,该船在伏季休渔期靠港停泊,长46米,1280马力,船上装有近40吨燃油和4个煤气罐,火势猛烈,迅速从该船的驾驶舱向其他区域扩散。一旦引发燃油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尤其危险的是,由于正值伏季休渔期,几十艘渔船密接排列停在港内。不少船上还有船员生活居住,如果火势没有得到及时控制扩散开来,损失难以估算。


大连海警局甘井子工作站执法人员立即展开应急救援,一方面扑救火势,一方面疏散周边船只开到其他锚地。但就在紧张的疏散工作中,波折陡生——停在辽丹渔23076失火渔船旁的一艘船发动机故障,无法开动撤离。这导致停成一排的船只都无法开动。海警只能先疏散周围船只船上人员。


在海警甘井子工作站执法人员的组织下,扑救和疏散工作同时开展,现场官兵一边通过水龙带对火势较大区域进行灭火处理,一边使用灭火器对驾驶舱周围起火点进行灭火防止复燃,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紧急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因扑救及时,火势未殃及周围船只,无人员伤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