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连大樱桃采摘直播季在金普新区“甜蜜”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6月13日,以“金普红·特别甜”为主题的2021大连大樱桃采摘直播季,在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后海村“甜蜜”启动。七顶山街道大樱桃新品种“金红星”在启动仪式上对外正式发布,金普新区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直播季”里,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助力大连大樱桃销往全国各地。


启动仪式现场。


北纬39度得天独厚的环境,造就大连大樱桃的丰富营养和绝佳口感。素有“中国大樱桃之乡”美誉的金普新区,是“中国优质大樱桃示范区”。“金州大樱桃”2007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大连大樱桃”2017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金普新区大樱桃种植规模14万余亩,可采摘面积近10万亩,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2万吨,年产值已占全市“半壁江山”。金普新区管委会以“大樱桃采摘直播季”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线下将推出大樱桃采摘游、“金普樱雄带你游金普”、10条畅游金普自驾采摘线路采风行等活动,线上发起“金普樱雄”征集令、“红色樱雄”挑战赛、“打卡红色樱雄路”等各种网上互动活动,并同步举办“国家级新区手机短视频大赛”,联合各国家级新区短视频联盟成员和地市县级电视台,在金普新区围绕“乡村振兴”拍摄主题短视频,开启抖音挑战赛,助推大连大樱桃品牌走出大连,叫响全国。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世纪贸易公司发布樱桃采后处理标准,并现场与大连丰禾精品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在位于七顶山街道的老虎山村大樱桃交易市场,大连丰禾精品果业集团引进的樱桃自动化选果线正式启用。冷链运输与自动分选等自动化设备的采用,将有效助力大连大樱桃打开高端市场。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