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6月14日是全国第十四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加强诚信文化宣传,提高“信用大连”公众参与度和知晓度,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大连市信用办开展“以法规建,以用促建,信用大连,惠及你我”为主题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当天上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宣传活动暨《大连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大连中心支行等多部门,以及市食品行业协会、市信用协会等行业协会参加主会场活动。在西岗区双拥文化广场、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劳模公园、甘井子区沃特华南店广场、旅顺口区世达购物中心广场、开发区万达广场等地纷纷设置宣传分会场。同时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宣传活动,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全面宣传推广各类信用应用,宣传解读信用政策法规。





本次活动在地铁、公交、电视台等媒介滚动播放信用应用短视频,为大众解读《大连市社会信用条例》,普及信用应用和信用服务流程。在全市各行各业组织开展诚信宣传“五个一”、诚信知识答题、诚信征文、企业和个人信用承诺签名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制作发放群众喜闻乐见的信用宣传礼品,增强公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获得感。充分利用“信用大连”抖音号和微信公众号、“信用中国(辽宁大连)”网站,以及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媒介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各类信用宣传方式,普及信用应用知识、推广信用应用产品、拓展信用应用领域,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学习了解各行业领域出台的“红黑名单”制度,营造“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社会氛围,共同推动建设诚信城市、法治城市。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