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无偿献血者荣获大连市第十七届“献血之星”称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我市王春秋、李雷、韩峰等30位固定无偿献血者荣摘大连市第十七届“献血之星”殊荣,30人全部是国家无偿献血最高奖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其中,多人多次荣获大连市“献血之星”称号。

记者了解到,今年“献血之星”第一名的献血总量已经达到了120600毫升,最后一名的献血量也已达到26800毫升。

为了感谢拯救他人生命的无偿献血者,赞颂他们崇高的奉献精神,自2005年世界献血者日始,大连市开展“献血之星”评选,至今,已有500多名无偿献血者脱颖而出,他们中有工人、农民、外来务工者、国家干部、医生和高校学生等,还涌现出夫妻“献血之星”。

目前,我市已有固定无偿献血者4万余人,其中,稀有血型献血者700余人,机采血小板献血者1500人,志愿服务队400多人。这支以“献血之星”为代表的庞大的爱心队伍,他们在血液偏型和应急用血时,一个电话或一个短信就会立即赶来献血,用爱心、奉献和善念,点亮生命的希望,为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连每年约有9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保障30000多名用血患者的生命健康,十二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获此殊荣总计达24年,在时光的长河里传递着生生不息的热血情怀。当你走进大连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就可以看到一座座漂亮温馨的无偿献血屋,这是滨城大连的一道道靓丽风景,也是城市文明的象征符号。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