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至5年西北路将新增“汽车后市场”功能集聚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湘竹)近日,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在全汇通汽车城召开西北路建设“汽车后市场”功能集聚区策划会。机场街道将以全汇通汽配城为起点,用3至5年时间在西北路规划建设大连“汽车后市场”功能集聚区。

据悉,即将营业的全汇通汽车城目前规划商铺170多个,仓储1万多平方米,市场统一规划、统一管理,预计日客流量将达到1000至2000人次。正是因为看到全汇通汽车城的强大辐射力,机杨街道目前已经成立专班机构,高起点制订西北路“汽车后市场”发展规划。该功能聚集区将以西北路为轴心,连接大连空港商务区与体育新城,形成“汽车后市场”同周边“汽车前市场”同步发展、相互支撑的良好局面,并采用“一核心多板块多网点”的发展战略,带动产业经济不断聚集,形成产业功能集聚区。

机场街道将积极谋划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和空闲厂房,推动“汽车后市场”配套物流产业发展,形成连接国内物流与区域经济、公路运输与其他物流环节。此外,该区域还将建设以“汽车后市场”和“汽配件主题文化”为核心的区域特色的消费中心,建设汽车文化消费街区,塑造有底蕴、可识别的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宜商宜业宜休闲的组团空间。同时,通过西北路“汽车后市场”功能集聚区的建设,推动周边新车、二手车展销为一体的“汽车前市场”展厅,实现汽车会展永不落幕的经营模式,完善一站式购车一条龙服务全产业链配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