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理由 让江苏游客在大连多住了一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江苏的周女士在大连旅游时不慎将背包遗失,就在她不抱希望准备返程的时候,没想到这个背包被旅顺光荣街派出所民警找到并交到周女士手中,周女士直呼“大连的警察真给力!”

2021年6月12日下午17时30分许,刚刚参观完旅顺留声机博物馆的周女士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包内不仅有2300余元现金,还有价值几千元的手机和眼镜等物品,更重要的是她的17张银行卡、2张社保卡以及身份证件都在包里。寻找未果的周女士只好报了警。

接警后,旅顺口区光荣街派出所巡警林涛立即赶赴现场。通过查看周边监控录像,林涛发现周女士的背包被一对老年夫妇捡走。由于事发地点为旅游景点,林涛分析二人多半也是来旅游的游客,于是他又对旅顺其它景区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取和查看,经过综合比对和分析,林涛确认两位老人的确是来旅游的游客,但最终去向一时还无法确定。

眼见着天色渐晚,为了尽快找到两位老人,林涛又从他们乘坐的大巴车入手,几经辗转终于与大巴车司机取得了联系。当晚21时40分许,得知该车正在旅顺轮渡候船,且22时30分即将驶往山东时,林涛立即登上警车,顶着漫天大雾赶往旅顺开发区。20分钟后,林涛赶到候船厅,顺利找到了即将离开旅顺的老两口。说明来意后,两位老人主动将捡到的背包拿了出来,经现场与失主周女士视频连线,确认包内物品齐全后,林涛返回派出所,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了。

得知背包失而复得,周女士激动不已。她说:在城市内寻找一个背包,无异于大海捞针,她本来不抱什么希望了,要不是飞机晚点,她已经乘机离开。如今,背包找到了,她索性改签了机票,再在大连安稳地睡上一觉。

6月13日上午8时30分许,周女士返回旅顺光荣街派出所,清点好包内物品后,反复向民警林涛表达谢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