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门第社区:红色基因“新老”相传 长征精神薪火不灭

“22位英雄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近日,在红月亮幼儿园操场上,一名老党员讲着飞夺泸定桥的故事,身前,一群头戴红军军帽的孩子正出神聆听。这些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即将升入小学,在最后一堂课上,他们用稚嫩的脚步去感受八十多年前的那场伟大征程,以长征精神淬炼自己。

据了解,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书香门第社区党总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携手红月亮幼儿园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根据长征中的重大事件设置了8个站点,每个点位都有一名党员给孩子们讲述长征中的壮阔波澜。

6月11日上午9时许,红月亮幼儿园操场上,大班的学生以一首嘹亮齐诵的《七律·长征》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带队老师从社区党总支书记手中接过了印有“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旗帜,带领学生们踏上“长征”。“行军”途中,面对层层难关的考验,“小战士”们彼此协作越过路障,顺利抵达每个站点,听党员志愿者讲长征中的故事。讲述者既有奋斗在防疫一线的青年党员,也有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老党员,他们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其中,娓娓道来,把长征精神播种在孩子们稚嫩的心中。(穆永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