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社会氛围

(赵金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举)6月14日,在全国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庄河市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公众关心自身信用记录,帮助个人关注自身信用行为,进一步提高“信用庄河”建设的公众参与度和知晓度,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今年庄河市“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以法规建,以用促建,信用大连,惠及你我”。14日,庄河市信用办联合发改局、应急局、文化和旅游局等20余个单位,向群众宣传信用红黑名单、征信权益维护、纳税信用等知识。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信用承诺签名墙,展示承诺模板和信用承诺书,并组织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进行现场签名。

同时,庄河各乡镇、街道也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银行、商家利用LED屏播放信用宣传标语,设立“信用宣传专栏”。各公交站点、全市各学校在活动期间也展示了诚信教育宣传标语。这些活动有效地普及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庄河市将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加大信用宣传工作力度,着力使社会公众了解、认识“信用庄河”建设目标及意义,普及信用信息查询、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等操作流程,解读信用承诺、信用分类监管、信用联合惩戒、信用惠企便民惠商等政策与制度。不断提升社会信用建设水平,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为庄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