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137名防疫人员接受免费体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和防疫志愿者成为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为了表达对这群最美的人的尊敬和关爱,日前,沙河口区医院为在疫情防控中与医护人员并将作战的抗疫志愿者以及全体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关爱”、一份“健康”、一份“保障”,为137名防疫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免费体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为了防止体检人数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体检两不误的情况下,分批次,从2021年6月15日至24日,组织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每天体检25人,有效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长及聚集的现象。本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肾功、甲功、尿常规、肺CT、腹部彩超(肝胆脾肾)、甲状腺彩超、盆腔彩超、血压测量、心电图、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检测等检查;女同志增加了妇科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TCT、HPV检查、乳腺彩超等;对46岁以上同志的体检还增加了高密度和低密度载脂蛋白检测,并为每一位受检者建立了健康档案,与每年检查结果进行对比,随时跟踪健康状况,达到疾病“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为这群最美的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