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检察机关举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检察为民办实事”案例演说会

天健网消息(杨茜淳 张启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交答卷,展现新时代大连检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促奋进,做赓续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司法为民的实干者。6月16日,大连市检察机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检察为民办实事”案例演说会在市人民检察院举办。

辽宁省政法教育整顿指导组,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及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营商局、市工商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连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律师、企业家代表等受邀参会。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作为进一步展现大连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成果和进一步凝聚砥砺奋进力量的重要活动载体之一,案例演说会上,6名检察一线办案人结合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涉罪企业合规考察案件、打击虚假诉讼案件、扫黑除恶案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的演说。演说人通过一个个生动饱满的案例,将大连检察机关“求极致”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演说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庄重向宪法宣誓。市检察院干警深受此次演说会鼓舞,表示今后将牢记初心、不辱使命,继续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新时代大连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大连市检察机关全面纵深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以检察服务不断促进社会发展,以检察监督全面维护公平正义,以检察为民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以检察建设全面确保依法履职。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大连市检察机关持续将强基础、提质量、增效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精准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把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理念融入血脉,用初心凝聚检察力量,用使命捍卫百姓安康,全力开展服务法治优化营商化境和“为民办实事”等各项检察工作,切实做到以“两项教育”悟思想、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奋力书写新时代大连检察的新答卷。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