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丹东东港市和宽甸县调研时强调

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6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丹东东港市和宽甸满族自治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

东港是渔业大县,张国清十分关心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在东港大平码头,张国清详细了解船舶起底排查、智能监控平台运行等情况。张国清指出,全省沿海市县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强化“一盘棋”观念,不断提高渔船智能化监管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着力做好“陆上文章”,切实管好船管好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作业行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宽甸东信化工有限公司是从事硼酸、农用硫酸镁产销的企业。张国清听取了企业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隐患治理措施。张国清说,各类企业和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担起来,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生产安全。

张国清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全面深度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等安全生产各环节严格规范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善于发现防范化解各类苗头性问题,坚决防止发生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东港被誉为全国草莓第一县。在辽宁草莓科学技术研究院,张国清听取了东港市草莓产业发展、培选良种等情况。张国清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

要坚持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完善乡村振兴项目和各类工商资本下乡项目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张国清十分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调研期间专程慰问了宽甸县古楼子乡南荒沟村81岁的老党员王殿富。张国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心牵挂着广大老党员。在我们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老党员表示节日慰问,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向大家表示敬意。王殿富激动地说,我一辈子难忘党恩!

随后,张国清与南荒沟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交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今天的幸福生活,表达对党的爱戴之情。张国清说,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基层工作者要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坚持走到群众中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时刻感到党就在身边,时刻感到党的温暖,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健参加调研。(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