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软件行业协会换届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6月18日下午召开的大连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透露,我市将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继续向软件行业倾斜,夯实软件千亿级产业规模,助力软件企业加速自主创新和提档升级。

大连软件行业协会目前共有1000多家会员单位,包括世界500强和我市知名创新创业企业在内。大连软件行业协会新任会长郑时雨表示,“我们会走出一条新的路子,在原来产业发展基础上,把我们的一些新领域、新方向、新内容、新动力更好集聚在协会平台上,提升大连软件产业声誉,在全市形成鼓励支持软件产业发展的局面。同时在大连营造软件产业发展文化,下一步要举行大连软件人节日,要让大家留在大连、爱来大连,发展这个产业。”

被国家授予软件产业基地、软件出口基地、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和创新型软件产业集群等多个荣誉称号的大连市,软件产业产值早已超过“千亿级”。截至2019年底,大连市从事软件和信息服务的企业超过万家,其中软件企业超过3000家,规上企业达到198家,从业人员24万人,持续多年保持软件人才净流入。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付晓宇表示,大连软件产业在全国独具特色,大连软件行业协会历年来被评为“全国优秀软件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将持续支持大连软件行业协会的发展,为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