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西坞第二批管节完成预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19日,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E7S1节段浇筑完成,沉管预制西坞第二批管节全部完成预制作业,总用时六个月,创造了国内跨海沉管隧道干坞法预制批次数量最多、速度最快纪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共需预制18节大型沉管,由中交四航局负责。总预制批次为6批,每批预制三节沉管。历时六个月,西坞陆续完成第二批E7、E8、E12三个管节预制作业,至此84个节段已浇筑完成,总进度完成61%。


第二批沉管预制以来,项目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安全技术标准规定,对各项安全工作做出详细部署,设置了各类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对施工现场定期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整治隐患。项目领导在施工现场分片蹲点,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对现场所需材料及设备进行严格把关,所有材料出示检验报告及进场合格证方可采用,有效规范现场施工中存在的不良行为。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团队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相继克服了气候恶劣、地材短缺等困难,组织召开沉管预制技术施工部署会,对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养护等工序做深度讲解和人员安排,顺利完成施工目标。


目前,西坞室一次舾装、预应力张拉、管内作业及东坞室第二批沉管预制等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下阶段,项目团队将全力以赴保障七月中旬西坞第二批灌水作业及八月上旬东坞第二批沉管预制完成的重大节点快速推进。东、西坞第二批沉管出坞后,第三批曲线段管节预制工作将全面展开。根据计划,西坞最后3节沉管预计明年2月末出坞,东坞3节沉管预计明年5月中旬出坞,整个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预制工作将全部结束。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