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改造施工另收费用?别轻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96177热线接到用户来电,投诉施工人员在用户家中有收费施工行为,询问天然气改造施工在宣传时告知免费施工,为何要另收费用?客户服务中心接报后迅速将此情况通过内部工作群反馈给工程部,该公司工程部立即安排片区管理人员赴现场调查。

经过与用户仔细沟通,得知是用户家中施工需要拆除燃气管道包封,用户自行联系不明身份人员进行破拆,作业完成后向其支付了费用,非华润燃气委托的施工人员收费。之所以通过热线投诉,是因在宣传材料上看到施工免费,故来电咨询。在进一步调查中,现场发现有不明身份人员在小区设点,宣称有偿进行橱柜、理石台面打孔、包封破拆等工作。

华润燃气相关工作人员经过继续走访排查,发现部分用户也存在类似情况,但未发现有施工人员收费。据悉,自我市天然气入连工作开始以来,按照市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在市住建局具体指导下,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对施工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进行收费,不允许施工人员向用户销售燃气相关器具器材。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对施工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并将涉事人员永久列入黑名单,不允许再从事该公司业务相关的工作。

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关于天然气改造施工,反复明确,改造施工不收取费用(地下管道改造、户外立管、户内改造维修或更换铝塑管、户内抽换管安装、挂表、安装自闭阀等),涉及用户端(包括但不限于灶具、连接管、热水器、壁挂炉、橱柜、炉灶台面、破拆包封、个性化需求等)事宜,用户可自行选择相关途径处理,该公司委派的施工单位不负责此部分施工,同时也不允许其进行收费超范围施工。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