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 老党员“传帮带” 赓续红色血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均已年过七旬的罗宇和刘建华夫妻,郑重地从李家街道绿香社区党委书记陈丽手中接过各自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刘建华说,“这是我们一生跟党走的见证!”“七一”前,李家街道绿香社区党委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见证。


老党员们在绿香社区合影留念。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绿香社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刘建华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光荣在党50年”的心路历程,回顾了自己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等工作的经历,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绿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王玉清,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激动地说:“我始终牢记着,我的入党初心是为人民服务!”说着,眼中就见了泪光。王玉清党龄51年,她的老伴儿徐振成党龄52年,他们夫妻退休后,双双加入绿香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从义务治安巡逻到环保护绿,从为居民义务写春联到新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处处能见到老两口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党龄四十九年的邵明田,看着邻居王玉清佩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颇为羡慕,他对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嘱咐“明年,我党龄也满50年了!”邵明田参过军、入选过“大连好人榜”,退休后担任社区楼院党支部书记,他也是社区“知名度”颇高的党史宣讲员。大连100个“红色地标”之一的张世兰烈士纪念碑位于绿香社区的范围内。张世兰烈士的“故事”,邵明田给社区的党员和群众们讲过,给大连烹饪中专的团员们讲过,给沙河口区中学生劳动技术中心的教师们讲过……邵明田通过党史宣讲,助推了社区“五治融合”的“政治”和“德治”建设。邵明田说,自己只是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他期待着明年自己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那一刻,“这将是党组织对我的工作的肯定!” 


徐振成等老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徐振成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你们要传承红色精神,练就担当重任的本领。”王珏等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绿香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说,“这枚纪念章,是荣耀、是感谢,是对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肯定和致敬!”100年征程浩荡,50载初心如磐。绿香社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一场新老党员的对话,更是红色信仰的传承。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