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张国清刘宁出席

(记者 王笑梅)6月20日晚,《光辉的历程——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特别节目》在辽宁大剧院录制完成,以创新性的文艺方式,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节目录制并观看演出。

特别节目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创排,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辽宁人民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抒发了辽宁人民迎接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

特别节目包括开天辟地、火红岁月、大潮放歌和壮丽航程四个章节。《革命烈士诗抄》《秋收起义歌》《八女投江》《大刀进行曲》《绣红旗》《咱们工人有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忘初心》《走在小康路上》……以交响乐为载体,特别节目汇集合唱、诗朗诵、情景表演、大型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打造出音诗画最佳舞台效果。特别节目昂扬奋进、气势磅礴,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激情满怀,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辽宁特色、辽宁符号是特别节目的显著亮点。特别节目精选了辽宁籍艺术家创作的各个时期经典作品,主要演员以全国知名的辽宁籍艺术家和省内专业实力演员为主,同时还特别邀请了辽宁各个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英雄模范、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代表作为舞台讲述嘉宾。

特别节目在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部分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观看。

时代楷模、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以及工人、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代表等观看演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