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点亮滨城”宣传垃圾分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通过这样的广场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真好,能够让我们老百姓更加明白具体怎么做。”近日,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五郡社区居民葛秀珍在参加了“青春点亮滨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后,高兴地说。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青春点亮滨城”活动是全社会多维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活动通过普及性宣传,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从理论到实践,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知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承担。在团市委和大连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根据“青春点亮滨城”宣教活动对应的不同人群,设计了特色化的教育模型。面向校园展开“青春成长计划”,面向社区展开“青春再燃计划”,面向企事业单位展开“青春实践计划”。活动至今,“青春点亮滨城”活动已覆盖大连市内五区,其中,走进红岩小学、华西小学等7所小学,授课学生近万人次;走进五郡、育才等20多个社区,以及1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宣教累计影响人数超5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