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购物狂欢!2021大连购物节将于6月18日启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参与商企5000余家,覆盖门店50000余家……大连购物节即将于6月18日盛大启幕,本次购物节不仅有四大主题活动邀市民参与,当天还将发放单张面值50元总计634万余元的惠民消费券!


6月16日,记者自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将于6月18日-10月8日期间举办,活动主题为“缤纷购,数生活”。活动期间,市商务局将聚焦“商圈消费、夜间消费、新型消费、大宗消费”四大领域,融合“感恩+情怀、政策+惠民、数字+智慧、品质+体验、节日+造势”五项核心要素,开展“奋进新生活”“数智潮生活”“品创享生活”“节庆嗨生活”四大主题活动板块及围绕线上、商圈、餐饮、服务、文体等领域组织了10余项重点节庆配套活动。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我市消费市场人气,促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新机遇;为加速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注入新动力;为保障基本民生,满足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创造新平台。预计“2021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期间,将有参与企业和商家5000余家,覆盖门店50000家以上,形成“一城千企”促消费的格局。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城管局、市贸促会主办,市商业联合总会承办。


四大主题活动让市民享受实惠和便利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主题,将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和便利,推动市民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的意愿,提振消费信心。


奋进新生活。以“感恩+情怀”为主线,围绕“感恩时代、感恩社会”,开展“记忆大连”主题促消费活动,重温大连消费变迁史、寻找大连记忆、探非遗、购文创。组织开展“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品牌展播活动;寻找老字号商旅主题活动;“工匠达人”推荐活动,挖掘一批大连工匠产品、大连老菜、大连文创产品,引导工匠品质成为一种消费形式。


数智潮生活。以“数字+智慧”为主线,以优惠利民为基础,以数字化赋能商业为亮点,以潮玩消费为导向,举办“2021第四届大连国际消费品牌博览会”“2021大连国际电商节”、开展数字人民币的消费试点应用场景工作,通过大连购物节微信公众号、大连云购物APP、抖音、快手、微博、云闪付APP等入口线上引流线下参与的形式,集中打造云上大连购物节平台,开启大连有影响力的云上购物新业态,实现线上购物配送到家的便利消费环境,扩大消费群体覆盖面。


品创享生活。以“品质+体验”为主线,围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开展品质创优、品牌联动促消费活动,持续推进首发经济、夜间经济、智慧商圈建设等,策划举办“2021大连品牌节”“2021大连国际夜莺节”“2021大连家电节”“2021大连国际家居节”“2021大连置业安居节”等活动,打造一批高品质消费地标,激发消费新需求。


节庆嗨生活。以“节日+造势”为主线,围绕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开展以节兴商、以节兴市系列促消费活动。抓住传统节日,发动商贸企业、重点商圈开展“大连Z世代潮玩节”“大连美食文化节”“大连国际海鲜节”“大连国际婚恋节”“星海湾啤酒美食嘉年华”及中秋、国庆节系列主题促销活动。


在围绕上述四大主题活动基础上,2021大连购物节期间还将分阶段举办“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大连社区惠民互助月”活动、“大连乡村消费节”“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商业企业与服博会联动”等重点配套活动。


与此同时,购物节组委会还将在6月18日“2021大连购物节”启动仪式上,使用“春季促消费惠民消费券”结余款项共计634万余元发放新一轮惠民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19:18,核销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23:59,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大连云购物”APP抢券,先到先得、抢完即止。本次大连惠民消费券单张面值50元,可在大连云购物APP及线下的大连本地商业、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中的实体商家核销使用。


“2021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活动期间,将在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休闲广场等场所开展外展外摆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具烟火气的消费场景。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