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大讲堂”开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6月18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本次“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分上、下午两个专题进行,大连市交通运输局设主会场,各区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设分会场,市局领导,中国船级社,各区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市航运物流和发展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引航站,局机关各部门和相关企业领导及人员共计630余人参加。

“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由大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中国船级社共同举办,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强博士、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安全业务技术总监原文娟博士主讲。李志强博士以《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清醒认识交通运输安全形式,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对策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原文娟博士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题,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形式,法律法规的发展趋势,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方式、方法和重点事项。

本次“安全生产大讲堂”是大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大连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持续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实现见行见效。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防范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顺利完成交通运输系统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营造良好交通运输安全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