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事项有困难 今天开始“找我办”

(达赢轩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近日,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大连市推进行政审批类政务服务事项“找我办”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市审批类政务服务事项“找我办”工作。

“找我办”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大连市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行动方案》部署,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找人”“办事不方便”等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找我办”工作按照“规范程序、阳光操作、特事特办”的总要求,发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重点围绕“无法解决”的行政审批类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健全问题受理、综合研判、协同处置、多方监督的全链条处理机制,推动事项好办、快办。

根据《方案》,我市成立了市“找我办”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副市长任组长,各地区、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和成员,负责全市“找我办”事项协调工作。在市营商局和市大数据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组,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建立工作专班,市直、中省直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找我办”工作。

《方案》明确了“找我办”事项范围。重点围绕因“国家政策有明确发展方向,但法规制度滞后”“政策不明确,无法落实落地”“政策存在瓶颈,阻碍社会发展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部门职责履职争议”等难以解决的市各级政务服务受理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审批类政务服务事项。同时,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兼顾行政奖励、行政给付、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四类政务服务事项。

《方案》明确了“找我办”事项受理渠道。电话受理渠道: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设立“找我办”事项专线,24小时电话受理“找我办”事项;工作时间也可拨打65850981反映“找我办”事项。网络受理渠道:在大连政务服务网设置“大连市营商便民服务平台”统一入口,进行网上受理。同时,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增设“找我办”专窗,专题受理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遇到的“找不到门、办不成事”难题。

《方案》还对“找我办”工作监督考核机制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工作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找我办”工作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赋能添彩。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