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推进户籍和身份证管理“精准办”

(孙颢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市警方在户籍管理工作领域持续“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为企业和社会群众提供了高质量服务,为我市持续引入更多学历人才、技能人才和年轻人落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我市警方对39项户籍业务办理手续逐项梳理研究,形成了全市统一的便民服务标准和告知单,做到“咨询一次讲清,材料一次理清、内容一次审清”。严格落实“公开办、简化办、就近办、当场办、直接办、惠民办”等落户具体保障措施。实现派出所户籍窗口“秒批秒办”,现场办结业务。此举使全市410余个户籍和身份证窗口,日均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达万余件次。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主动引导落户服务功能,线上线下均可办理落户。实现户籍主项变更“一件事一次办”,我市警方与市民宗局联合为群众办理民族变更业务。警方还持续开展“进高校引人才”活动,先后到我市30余所高校推介落户政策,对接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市高校工委、教育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大中专学生落户政策推介会,全力保障在连落户。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户籍居民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派出所身份证窗口就近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现场制证,立等可取。2月份开办以来,已就近制发4000余张临时居民身份证,极大地方便了我市市民。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