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质量达标月”聚焦河流水质问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保障河流水质全面达标,进一步巩固碧水保卫战工作成果,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环境质量达标月”活动,集中解决影响河流水质的突出问题。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响我市河流水质的突出的环境问题包括:排水管网建设不完善产生的污水溢流问题;涉嫌向河流违法排污问题;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以及畜禽养殖等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等。针对上述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实施小组包案管理,坚持问题整改销号和定期复核制度,推进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打造“铁桶式”防范体系。对发现污水处理厂、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户)等企事业单位存在超标排污、无证排污、渗坑暗管排污等违法排污行为的,将实施重拳打击。对于因相关单位和部门问题久拖未决影响水环境质量的,将对照《大连市河流水环境质量管理问责办法(试行)》,形成一批问责典型案例线索向有关部门进行移交移送。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