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益事业支出1529.16万元 ,2.3万人受益

天健网消息(苗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18日上午,大连慈善基金会三届七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叔禥所作的《大连慈善基金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2020年,大连慈善基金会(简称基金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次、五次会议精神,恪守慈善宗旨,深入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按照《大连慈善基金会章程》履责,规范有序开展各项慈善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精准救助等重要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基金会全年共实现财务收入2276.23万元,其中募集资金1842.47万元,物资折价232.22万元,款物合计2074.69万元,其他收入201.54万元。全年支出1649.94万元,其中公益事业支出1529.16万元,占上一年总收入的134.8%(占前三年收入平均数额的80.44%),惠及社会弱势群体2.3万余人次,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基金会步入健康持续发展轨道。

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基金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民政部门的具体要求,反应迅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本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海外一些国家地方政府、组织、友人、华侨、企业等多方力量硬核抗疫。基金会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共计2157.24万元。其中捐款862.04万元,境内外捐赠物资价值约1295.20万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大连慈善基金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以及《大连慈善基金会监事会2020年度监督检查报告》。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