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结奖励大会

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

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刘宁主持

(记者 杨忠厚)6月22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结奖励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要求,总结全省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辽宁、法治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会议并作有关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功集体和有功人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张国清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有功集体和有功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全省政法干警致以诚挚慰问,向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

张国清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了一次为民除害的“大扫除”;坚持依法严惩、除恶务尽,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坚持打伞破网、反腐“拍蝇”,纯洁了干部队伍,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督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强基导向、夯实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净化了基层环境,维护了基层稳定,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于广大政法干警的艰辛努力和坚毅果敢。

张国清强调,要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让辽宁振兴有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加强社会治理的硬任务,全面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一批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助推器”,全面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大力整治各类破坏法治环境、信用环境突出问题;作为平安辽宁建设的“先手棋”,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整治新型犯罪,着力增强全社会安全感;作为巩固基层基础的“稳压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防范整治黑恶势力干扰侵蚀等问题;作为加强政法干警队伍建设的“大熔炉”,打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有关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辽宁省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宣读奖励决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