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公园,功能齐全,颜值爆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经过100天的“精雕细琢”,甘井子区五大公园以全新形象正式亮相!改造好的公园不仅增设塑胶跑道、孩子们喜爱的游乐场,还有唯美的紫藤廊架和小清新的月季墙,为滨城新添一批可游玩的景点、散步的绿色空间和适合亲子游玩的新场地。

公园改造:功能齐全 颜值爆表

平坦崭新的塑胶跑道、摆放有序的公共座椅、干净平整的方砖步道……走进鼎山公园入口处,以全新形象亮相的鼎山公园令人眼前一亮。三个多月前,鼎山公园广场上的地砖有多处破损,塑胶跑道坑洼不平,在此休闲娱乐的居民还抱怨不停,如今广场上地砖全部更换后,塑胶跑道重新铺设,老年人跳广场舞、年轻人跑步健身、孩子们嬉戏打闹,都不再担心会摔倒。

枣园公园此次改造增设儿童游乐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利用树荫下的空间,公园增设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乐设施,有秋千、滑梯、跷跷板、攀爬架和沙池等设施,无疑是居民遛娃儿的好去处。“自从公园改造完成,家门口有这种免费儿童游乐场,我几乎天天带孩子过来玩,游乐项目多,一玩就能玩上大半天,孩子玩得高兴,我们在这还能锻炼身体,真不错!”李阿姨笑着说。

鼎山公园、枣园公园、金家街公园、南关岭公园、锦泉公园等五座公园改造是甘井子区2021年重要民心工程,也是城发中心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本次公园升级改造于3月10日进场施工,工程工期为100天,截止目前已竣工。据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园林部部长李洋介绍,此次改造,新配新建休闲广场10个、儿童活动场地4处、公厕3座、进园上山路径1条、塑胶健身步道2条和绿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同时,修缮公园内原有方砖步道、路面及安全隐患,增设健身器械、公共座椅,并提升路灯亮度。本次改造完成后,进一步提高了公园品质,丰富了公园功能,提升了游园体验。

鼎山公园

随着鼎山公园设施配套日益老化,鼎山公园这次改造重点是对老化破损的楼梯和露台地砖进行全面修复。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进入鼎山公园,在公园东侧增设了新的入口,新建活动场地2处,儿童游乐沙场1处,建设塑胶跑道1条等(约1700平方米)。

枣园公园

随着枣园公园游客日益增多,为更好满足游客散步跑步的需求,缓解和分流大量的游客,本次改造新增了外围环路,同时也铺设了民意调查中呼声最高的塑胶跑道,建设一条外环塑胶跑道(面积约2500平米),建设木制特色凉亭1座、儿童沙坑1处、儿童游乐场1处,力求为枣园附近的居民打造更实用、更舒适的公园。

金家街公园

金家街公园周边居民以老人和孩子为主,本次改造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的同时,增加儿童活动区域1处,儿童笼式足球1处,景观树屋1处,景观彩绘2处,新设公共座椅和健身器械,加大绿化提升,紫藤廊架3处,月季墙1处等。

南关岭公园

南关岭公园属于山体公园,公园原北侧护坡已老化,雨季存在安全隐患,这次改造进一步支护,做护坡处理,所有陡峭的上山路径进行栏杆保护。为提高大连本站门户形象,改造正面广场,新建背景墙,既保障美观,又方便了游客活动。为方便游客在公园内游憩,本次改造在游客活动密集区域增设了2座公厕,儿童游乐区1处,廊架1座,新增座椅健身器材等。

锦泉公园

锦泉公园占地规模有限,为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的使用率,在游客经常活动的区域增加了硬覆盖同时增设了公厕1座,活动区域1处,道路设施老化进行翻新维修。

绿化提升:摆鲜花 改街角 造亮点

同时,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热烈庆祝氛围,城发中心集中力量对13座公园、迎客路、西部通道、图书馆门前、政府门前广场和金三角广场等进行了花卉栽植,共计栽植摆放三色堇、一串红、海棠等花卉25万余盆;在政府图书馆前、明珠公园周边、中华东路,西部通道、东北路、石门山隧道口等处进行苗木补植,完成树木和模纹补植7万余株,完成华北路、虹港路、华东路等街角提升8处。

同时,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计划年内完成一座口袋公园,绿化环境将得以提升。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