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持续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筑牢了坚实的思想根基、注入了强大的战略动力、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时代大势,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强化立法和监督工作,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补齐创新短板、激发创新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要通过人大履职活动,大力倡导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理念,汇聚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人才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位副秘书长、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