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5969名考生明日中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我市2021年中考将于本周六、周日进行,全市45969名考生将在全市12个考区、73个考点、1572个考场参加考试。全市另设12个备用隔离考点,292个备用隔离考场。

另有51561名初二考生将于7月2日在全市12个考区、219个考点、1859个考场参加初二年级地理和生物结业考试。地理和生物结业考试设12个备用隔离考点,876个备用隔离考场。

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取得理想成绩,市招考办再次提示考生和家长注意以下五点:

一要确保准时到达考点。考生及家长要牢记考试时间,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规划好到考点的线路,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二要确保考生身心健康。考生要调整好心态,减轻考试焦虑,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膳食,配合学校做好考前健康监测,考试过程中不要过于紧张,以平常心应考。家长尤其要注意不要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

三要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准备好准考证、考试必备物品,切不可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如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具备通讯记忆功能的电子设备。如不小心携带了禁带物品,考生可在进入考场前将手机等不准携带的物品交给监考教师或放在考点指定地方保存。

四要诚信参加考试。要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得安排,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诚信应考,做到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考试结束后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五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台“中考专项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全市多阵雨或雷阵雨,25 日和 27 日雨量偏大,局部可达暴雨,降雨期间将伴有雷电,局地可能出现 8~10 级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气温略低。请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雷雨天气,做好个人防护,可以携带替换的衣物和毛巾,以防衣物潮湿引起身体不适。充分考虑降雨可能导致的路面湿滑及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到达考点后,可根据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考点指定位置避雨备考。

编辑:姜赟